離開二延平,小孩們全上了阿丈的新車,往達邦部落前進。
達邦部落曾在88風災時成了孤島,一路上擔憂著是否有險峻的路況等著我們
幾年來的重建大多已完成,只是今年雨水多,也多了幾處坍方
不僅有天然洗車場(山壁落水)、連帶也把底盤清洗乾淨(路面積水)
只聽妹婿嘀咕:「啊!我的新車。我這幾天才剛洗車。」
Siva免不了也一陣嘀咕:「啊!我這幾天才剛保養。」

 

我刻意不將時程安排的太緊湊
目的在於若途中遇有美景之處,可以稍做停留
但駕駛前導車的我家老爺一路開,
有時還得在路旁等待拍照ing的後車跟上
也因此,沿路沒有耗費太多時間
我們大約在午後一點來到達邦部落
達邦部落是目前鄒族僅存兩大社其中之一,也是最大的部落
而這舊時的日警官社成了目前的旅遊服務中心

 

離約定好的達邦部落導覽還有半個小時
那就先隨便走走,隨便看看吧!
人。多。就。是。好。玩
一隻黑色馬陸這群小孩也觀看了好久

 

來了,午後13:30,我們的達邦部落導覽正式開始
民宿主人說,這座操場當時可是徒手挖掘而成的

 

出發前一週剛好碰上入秋以來第一道鋒面
原以為山區氣溫較低,沒想到正中午也如平地一般熱
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禹彤總是最不受控制的那個
低頭沉思,不看鏡頭

 

那間小屋是古早的禁閉室
據說只要關上一天,出來馬上乖的跟什麼一樣

 

街頭小景

 

串連達邦與特富野兩大社之間的特富野步道
要先走約100公尺長的「達邦吊橋」才能進入步道入口

 

庫巴(KUBA)男子集會所,女人禁入!

 

下方的木頭是燒來燻黑集會所內部
目的在於驅蟲、防蛀,延長使用年限
約略繞了社區一圈,準備回民宿了!

 

當初跟眾姊妹談起嘉義秘密遊行程規劃時
她們一聽隨即反應:為什麼去嘉義要保持秘密?
哈!不是啦!是我們入住的民宿就是mimiyo秘密遊。
鄒語的mimiyo,就是「趴趴走」的意思,很能符合出遊的心境。

 

終於到了
秘密遊mimiyo,安靜的旅行。
這是第二天一早拍的照片
抵達民宿時,開始飄下小雨
民宿主人招呼道,我們的房間就是一號到四號房
招呼完畢,他馬上趕著去收拾正沉浸在日光浴中的愛玉
目前正是愛玉採收期,達邦也是主要產地之一

 

這是我們住的二號房
我交待完Siva說,「趁小孩都跑到三妹的房間,你趕緊拍照吧!」
不久後發生一件傷心事
奕岑邊哭邊抽噎,沿著小徑從停車場走來
我們居然把她遺留在阿丈的車上了!!!
原來,抵達民宿之時,她要求換上拖鞋
我從Siva的車上拿了拖鞋,趕著和大家瞧瞧房間
以為她跟著大家一起到了房間
就這樣,她被留在車上將近10分鐘
也不曉得哭了多久,好可憐啊~~~

 

房間內部
右側是浴室,還有大大的浴池可以泡澡
左側是小陽台

 

望眼所及的木作全是出自民宿男主人之手
喔!對了,房間內沒有電視
晚上空間的時間可以看點小書

 

坐在這小陽台,望向遠方的山景,多麼愜意呀!
我還痴心想著晚上泡碗麵,觀看滿天星斗
若不想麵裡加料(山區昆蟲多),還是待在房裡比較實在
最近午後雷陣雨機率高,晚上也矇上大霧
滿天星斗,瞧都沒瞧見!

 

大夥兒坐在餐廳外頭的平台上

 

改建過後的餐廳更加舒適了

 

一些手作,也可以買到主人自己曬的愛玉籽

 

民宿主人起了火,燒了壺開水,泡了茶請大家嚐嚐 

 

靜待稍後登場的活動

 

秘密遊mimiyo
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村7鄰185-1號
http://www.mimiy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