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奇摩搬過來,回應及回覆回應的格式全跑了,但xuite的搬家也一直未落定,就先搬來pixnet試試吧!
搬來痞客邦的第一篇文,還是一篇旅遊文,希望我們的旅行可以一直這麼延續下去。

就說最近很喜歡往山裡跑,只是這次行程近了些---「嘉義」
但目標不是被陸客佔據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而是臨近的達邦部落
出發前接連二週的每週一颱,最後的康芮颱風還為南台灣帶來不少災情
一度以為計畫得延期,多虧天公作美,我們才能如期出發
沿途雖偶有路況,但還算在可以承受的範圍之內

這是今年第二度的家庭旅行,成員九大四小
二輛車浩浩蕩蕩,準時早上7點半多離開高雄
行駛二高,車子即將轉入東山服務區和Siva會合前
我突然大叫一聲,「啊!相機白帶了!記憶卡沒帶出。」
白費我出發前一天還特地將記憶卡空間清一清
就是為了這次的出遊,結果我居然忘了帶!
好在Siva的備用記憶卡,我的遊興得以延續到假期結束
感恩啦~~~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阿里山公路上著名觀雲瀑、雲海的景點:二延平步道
但雲瀑、雲海沒見著,只見著了一大片霧煞煞的景色
不過剛好遇上山區秋茶採收期,茶園風光也很優
來不及跟Siva要來記憶卡,只能拿手機來湊合著用

 

忘了說,要欣賞這美麗的茶園風光,得先爬點小山喔
雖然步道僅約800公尺,來回只需50分鐘
還是爬得我氣喘呼呼,比一群小人兒的體力還不如
建勛一馬當先,姵云和奕岑也緊追在後
他們爬上雲瀑亭時,我還在底下喘氣,唉~~~老了!

 

手機的畫素不佳,實在是引不了我多拍照的動力

 

(導覽圖取自網路)
如果不想爬山,也可以選擇從阿里山公路53.7K處開車經傳說路上山
但路小不好會車,要注意行車安全
真正的秘境是登山木棧道終點的觀景亭,常有許多攝影愛好人士前往取景

 

前不久同事向我問起,帶小人兒出門,萬一小人討抱要怎麼辦?
我回:就半哄半騙啊!而且有哥哥姊姊當榜樣,相信禹彤也會乖乖配合
結果我話講太滿了,這回的禹彤小妞配合度不佳
雖然有阿公、舅舅、阿姨們的幫忙,我這樣上上下下爬了二天
第二天的小腿鐵腿啦!都是平常太少運動了~~~

回到步道入口前的涼亭,享用阿嬤準備的碗粿、煙燻滷味、冷飲後再度啟程
由於要去達邦的169縣道27.5K處因施工,管制每二小時放行15分鐘
我們必須在中午12~13點經過管制路段,這時段工人們在休息
中午13:30還有達邦部落的導覽等著我們呢!

 

二延平步道
阿里山公路53.5K旁,步道約800公尺,來回50分鐘
http://www.ali-nsa.net/user/Article.aspx?Lang=1&SNo=05003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