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次產檢只隔了短短的一週, 由於後期進入備戰時間, 所以必須更加小心, 每週都安排產檢, 這次少了大妹同學的協助, 讓我們在診所等了又等, 我們居然是早上最後一位看診者, 護士先幫我量了量體重, 57.5公斤, 哇!! 怎麼體重掉了0.3公斤? 讓我不禁擔心聖代貝比是不是有長大, 不過還好透過醫生的超音波量測, 聖代貝比已經2707公克, 雖然只長大了127公克, 但是還是讓媽咪鬆了一口氣, 不然爸比一定又要說媽咪虐待妳囉! 妳可是爸比和媽咪的寶貝ㄋ


這次妳的眼距量起來是3.8公分, 有長大喔...所以醫生說出生的妳, 眼距一定會4公分以上。爸比看了妳的臉, 說好像小猴子喔...嘻!! 那是妳圓圓的眼窩囉...還看得出來鼻樑, 爸比又說, 聖代的鼻子一定又高又挺。醫生仔細地檢查妳的內臟, 說有胎便, 代表腸胃系統發展良好, 膀胱也有漲尿, 不過小貝比在媽咪的肚子是無法將胎便排出的, 媽咪以前都一直以為妳在媽咪的肚子裡吃便便呢!!


上次檢查醫生告知肚皮下有顆脂肪瘤, 原不會痛但最近只要宮縮就覺不太舒服, 問了醫生, 他幫媽咪量了量它的大小, 有2.2公分, 不過這是因為子官被聖代撐大, 以後肚子消下去大概只剩1公分多, 應不需太過擔心, 約有三成的人都會長脂肪瘤。


越接近預產期, 周遭又聽到不少人提早生產, 使媽咪越來越緊張囉...聖代貝比呀! 媽咪希望妳能乖乖待到38週過後, 這時妳所有的器官才發育完成, 所以跟媽咪勾勾手, 乖乖喔...別急著出來嚇爸比和媽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