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12/16, 12/10晚間10點20分, 經歷七個多小時的陣痛, 3200公克, 51公分的聖代妹妹終於來報到了, 在醫院待了幾天, 得趕快趁記憶還新鮮時把生產日記寫下來, 不然怕會忘了...


凌晨五點醒來便不再有睡意, 但還是躺在床上閉眼休息, 因為今天就開始請假待產了, 所以也沒刻意一定要自己入睡維持體力, 到了七點多爸媽、大姊和小妹陸續起床, 我也下樓準備吃早餐, 烤了2片巧克力吐司, 上廁所擦拭後發覺好像有點咖啡色分泌物, 大姊看了就說「是不是要生了啊? 妳要叫媽在家待著, 不要亂跑」, 我回說「應該沒這麼快吧! 有些人看到咖啡色分泌物都還得等上1,2個星期呢!」所以倒也沒放在心上, 開始整理臥室一些用品, 把該洗的床單、枕頭套、棉被等等洗一洗, 再拿出去曬太陽, 我的棉被線有脫落, 於是拿了剪刀走到室外把脫線剪了, 後來進了房間剪了指甲, 突然意識到我不能在房間內動剪刀的, 連忙把剪刀放下。


九點多, 突然覺得褲底一陣熱熱的, 趕緊跑到廁所一看, 落紅了...不是咖啡色分泌物, 是紅色的, 上網查了babyhome, 孕媽咪說若有落紅必須馬上到醫院報到, 於是我把待產包包拿出來, 仔細檢查有沒有遺漏的東西, 到浴室準備洗頭洗澡, 剛好小妹打電話回來, 我告訴她我要去生了。洗完澡後, 下樓告訴媽媽我落紅了, 媽媽就說那得趕快去醫院了, 落紅就代表要生了, 但是洗衣機內還有一些被套, 問我可不可以等洗完晾完再去醫院, 我想說肚子也不痛, 就等晚點再去也OK, 後來11點多我們出發了, 到了診所, 經過醫生內診後確定必須留下來待產了, 已經開一指多了。


護士要我換上醫院衣服, 我問可以先出去用餐再回來待產嗎? 她說可以, 於是我就帶媽媽到對面的三商巧福用餐, 媽媽點了紅燒排骨麵我則點了牛肉細粉, 看了時間, 剛好打電話給老公, 順便跟他說要他來陪產了。由於是平常我會打電話給他的時間, 所以一開始他還不相信, 就跟我當初發現懷孕時告訴他一樣, 都不相信, 難道我是個放羊的小孩嗎?? 用完餐後再散步去買飲料, 這時我的肚子開始悶痛了。回到診所, 護士要我先散步一會兒, 準備待會兒灌腸, 2點灌腸後才真是痛苦...


趁灌腸前的散步時間拍照記錄, 這是會貼在肚皮監測胎心音與測量宮縮頻率的機器



我在第2間待產室待產



生產的產房及開刀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