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奕岑受苦記


今天算是奕岑長牙後第二次看牙醫,而第一次因為妳的不肯配合而宣告失敗。
媽咪原以為找了一家專門的兒童牙醫,可以蹺腳捻鬍鬚、輕輕鬆鬆地面對妳的看牙初體驗。
沒想到,妳居然是被歸類在「配合度不足」的小孩一群。
剛進診所時,妳還很開心地玩著玩具,一點也不知道等一下將發生什麼事。


當醫師準備看診而把診療椅放下,要爸比抱著妳躺上去,妳卻不肯乖乖配合。
要妳打開嘴巴更是不可能,只好動用護士幫忙讓醫師完成看診。
不出爸比媽咪所料,妳的小乳牙被毛毛蟲給蛀了三個洞,必須進行處理。
如果不處理,怕以後蛀到神經會讓妳更難受,於是爸比媽咪決定速戰速決。
但爸比媽咪也必須做好準備,妳將被束縛在診療椅上,因為妳的配合度的確是很不好的。


為了不影響其他患者,我們和醫師到了二樓,那裡有間診間,裡頭有張附有束帶的診療椅。
先是頭被固定住,再來用束帶綑綁著雙手和雙腳,接下來就是10幾分鐘機械和妳聲嘶力吼的哭鬧聲。
妳可知道,爸比和媽咪的心在淌血,尤其是爸比,是爸比牽著妳的手陪妳一起面對的。


對不起,我的寶貝,是媽咪的疏忽,讓妳這麼小就必須面對補牙的恐懼。
也因為哭得太用力,妳的眼角下方出現了一些微血管破裂的小紅點。
這更是讓爸比和媽咪心疼,一出診所馬上到7-11買玩具安撫安撫妳。
還好這一次處理完就OK了,也順便塗上了氟,只要4個月後再回診就好。
由於哭得太累,回台南路上妳就進入夢鄉,媽咪也不忍吵醒妳,今天什麼都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