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10


午餐過後,我們又到漢神巨蛋報到,這麼熱的天氣,還是待在百貨公司好!


走啊走,逛啊逛,上上下下好幾回。
期間肚子一直悶悶痛痛的,就像MC痛一樣,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下午三點多,告訴爸比,好像不太對勁喔!
大概要回家準備洗澡,整理整理待產包去診所報到,
爸比居然還回我「明天再看看吧!」
挖哩咧,是我要生小孩還你要生小孩。


下午快五點回到家,悶痛還持續著,我靜靜坐在床上測量宮縮,
2-3分鐘就一次,真的,真的要到診所報到了。
洗完澡,我以為爸比要帶我去診所待產,爸比又說吃完晚餐再去,
吃完晚餐吃水果時,感覺羊水破了,流了一些些出來,
趕緊告訴爸比,爸比的水果只吃了一口,連忙把叉子丟下,
這時候我的陣痛越來越明顯,越來越痛了。


晚上七點到診所報到,護士檢查說已經開3公分了。
躺在床上測量胎心音和宮縮,越來越無法忍受,
連爸比找話題和我抬槓,想轉移我的注意力,我也無法回他話。
我還是決定要打無痛分娩,晚上八點麻醉醫師來了,替我上了麻藥,
剛開始真的完全都不痛,但「大腿內側」怎麼還是很痠,
所以無痛分娩是可以減少疼痛但卻無法減少痠痛嗎???


過不久,護士說已經開6-7公分了,再不久,又說已經開7-8公分了。
此時爸比安慰我說,再忍一個小時就解脫了,我還回說應該沒這麼快。
再過一下子,護士進來說待會兒教妳用力,
咦?有這麼快嗎?而且下半身完全是麻的,我該怎麼用力?
管它三七二十一,就給它用力就對了。
終於進了產房,在爸比還沒進來時發生一件小插曲,
護士一直說有什麼怪東西的,只要我一用力那血管就會漲大,
還急call樓下護士,要讀士告訴醫生說是不好的東西,
挖咧,到底是啥東西啦!!!


後來醫生終於到了,在護士用手肘的「大力幫忙」下,
小虎妹終於來報到,晚間9:50,體重3,500克,身高54公分。
我的咳嗽還是沒痊癒,但不知道為什麼陣痛時完全沒咳,
直到產後就一直咳個不停,連回病房休息了還在咳,
而且這次的無痛讓我很暈,還吐了1-2次,把晚餐全都給吐了出來,
爸比又要照顧我,又被我的咳嗽聲吵醒好幾次,真是辛苦呢!


所以第二胎,我從到診所報到到生產只有短短的2個小時又50分,
所以,生第二胎,請儘早準備,就像護士跟我叮嚀的,一點點痛就要來囉!
別等太痛時,不然就要產在車上囉!!!



▲爸比也有進產房陪產,並記錄小虎妹來到這個世界。


▲護士接小虎妹抱來胸前,讓媽咪和小虎妹在產檯就進行第一次親密的接觸。




▲三妹同學的幫忙,讓小虎妹出生後第一次洗澡的影片得以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