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10


折磨我一週多的兇手終於現身-〝帶狀皰疹〞,也就是俗稱的〝皮蛇〞。


1/3夜裡,抱起睡夢中還哭鬧的奕岑,大概是抱起她的姿勢不良,早上醒來感覺腰側怪怪的。接下來的幾天,雖然不至於太痛,但就是怪怪的,說不上來什麼怪法,總之就是好像閃到了腰。一直到1/8星期六早上,終於去求診請醫生打針再開藥。打了針吃了藥,疼痛沒減輕,反而越來越痛,晚上,疼痛加劇,一抽痛時的痠軟痛會使腰桿無法挺直,怎麼會有閃到腰如此疼痛的?睡前,在腰側上了些青草藥膏,希望能減輕疼痛好入睡,雖然如此,半夜還是痛起好幾回。


1/9整天,走路再也無法箭步如飛,必須像個老人般慢慢走。晚上洗澡時,突然摸見腰側皮膚好像怪怪的,請老公幫忙查看,他說應該是我擦藥膏引起的過敏。和三妹談起,她以過往的經驗,再看了我腰側的皮膚,馬上說我應該是得了〝皮蛇〞,因為當初她也以為自己抱小孩閃到了腰,她說的症狀完全命中。本來打算週一要去看骨科或復健科的,現在必須要看〝皮膚科〞了。1/10看診,我還是一樣慢慢走,連小朋友都走得比我快。吃了藥擦了藥,水泡沒再擴散,神經痛也比較減輕了,希望這神經痛能治癒,別跟著我一輩子捏。


雖然,醫生開的這藥哺乳期還是可以繼續餵母奶,可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請ㄋㄟㄋㄟ冰棒上工先。如果沒記錯,禹彤出生後第二天或第三天就可以全母奶,第二胎的奶量實在爆多,一天大概可產個2千CC,多餘的我就會做成冰棒,除了坐完月子回去上班時,把坐月子期間比較營養的退冰給禹彤喝之外,通常禹彤都是喝現擠的ㄋㄟㄋㄟ,漸漸的冰庫被我塞了滿滿的母奶冰棒,還好後來建勛弟弟肯喝我的ㄋㄟㄋㄟ,冰箱裡的冰棒就留給他,三妹大概會2-3禮拜幫忙把冰庫清一清,讓我有多餘空間再冰凍母奶。甚至到2-3個月前,奕岑也給它全母奶了,頓時把奶粉錢省了下來。這個時期,遇上了媽咪破病中,ㄋㄟㄋㄟ冰棒終於用在禹彤身上了,只是禹彤似乎不太喝冰凍過母奶,總得餵上比之前更多時間。




▲前一天才要三妹把一些冰棒清回家,算算這裡剩下的冰棒大概可再挺個1-2週。
 阿母一直要我別再擠那麼多母奶,要保留一些空間讓她冰過年要綁的肉綜。
 好了,這下剛好會在過年前,把冰庫清得空空如也。


 


。認識帶狀皰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