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27 (天氣晴朗的不得了)


今年的第一個連假日,也是第一次單獨帶奕岑和禹彤出遠門旅遊,我們把機會給了中台灣的彰化及雲林,其實主要目的是拜訪老朋友。


 


。第一天。



▲第一站來到西螺休息區祭祭五臟廟,這是媽咪為禹彤特製的愛心便當。



▲禹彤吃得津津有味。



▲三兩下就吃得精光,真的很捧場捏。



▲扇形車庫是為愛攝影的爸爸特別安排的景點,只是為找台灣僅存的火車旅館費了好一番時間。
 千萬記得,要找旅遊景點時,請輸入確切地址,別學我只輸入景點名稱,google map把我們帶上了山。



▲有了兩個小孩,出門在外都得一人照顧一隻,這張照片是媽咪自拍後再裁圖的。



▲鏡頭不夠廣,只能拍到車庫3-8號。



▲吃飽又睡飽的禹彤笑得很開心,露出她的哈麥兩齒。



▲觀景臺,可以由上往下看整個扇形車庫。



▲調度轉盤。



▲如果鏡頭夠廣,拍起來會更壯觀。



▲怎麼拍還是只有車庫3-8號。


離開扇形車庫,我們往鹿港的方向前進,途中行經秀水,於是,將拜訪老朋友的行程往前挪,拜訪老朋友先,再到鹿港老街踩踩街。只是,這樣的結果讓我們迷了路,媽咪事先的功課沒做好,又剛好遇上爸比的手機沒了電,GO阿姨無法提供服務,天黑又心急的我們,在好心大哥及人民保母的幫助下,抵達今晚入住的民宿。原本只需要30-40分鐘的路程,我們硬是花了兩倍的時間。


累翻的我們,雖沒早早入睡也跟平時作息差不多。我們訂了雙人房,再加一床,剛剛好就擺在電視牆跟雙人床之間的空間,是奕岑專屬的秘密基地。但睡癖極差的奕岑,夜裡翻身總會打到木牆,發出聲響,媽咪也因為必須起床溫母奶或上廁所,打斷爸比的睡眠。爸比正好睡在媽咪和奕岑中間,雙面夾攻下,可以預料到他的睡眠品質有多差了吧!


 


。第二天。


第二天在民宿用了早餐,然後收拾行李,趕在11點退房時間前離開民宿。本來計畫在田尾騎騎腳踏車,看看花海。原本以為這公路花園兩旁會是七彩的花海,卻盡是苗木或盆栽造景之類的,所以媽咪我是完全在狀況外啦!



▲爸比開車載著我們繞了一圈,選定媽咪原本就計畫到訪的〝綠海〞用餐。



▲餐廳造景還不賴,只是餐點就普通了點。



▲這應該是雛菊吧!



▲禹彤吃得飽飽,開始搗蛋了。一直噗噗噗的,噴得滿臉都是她自己的口水。



▲這小小盆栽靜靜地佇立在一旁,看起來好悠哉好放鬆。



▲禹彤是個貪吃的小孩,緊緊盯著大人們的食物,想要分一杯羹。



▲用完午餐,離開田尾,下一個景點呢?沒計畫。在台一線上走啊走,嘿,那就來去古坑尋找咖啡香吧!
 車子忘了加油,沒能開往更高的山上,在途中選了一家外觀看起來不錯的咖啡廳瞧瞧。
 這是咖啡廳的後院。



▲坐了一下午的車,奕岑也想放鬆一下,在這裡跑來跳去的。



▲還會配合媽咪教的動作擺pose。



▲禹彤,雖然媽咪忙著幫姊姊拍〝相親照〞,也沒忘了妳喔!



▲瞧!這是不是挺適合拿來當〝相親照〞的。



▲再來一張,少女情懷總是詩。



▲媽咪,妳拍夠了沒,我累了。



▲累了嗎?來杯香醇的咖啡提提神吧!



▲咱們下次見。下次要去哪裡呢?南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