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六月,是醫療費用大支出的一個月。


禹彤從五月底31號這天開始發燒,持續燒了3天,不過還好體溫都不高,維持在37.8 – 38.0之間。
這段期間母奶喝得不好,副食品的接受度還OK,醫生說沒關係,禹彤有本錢。
第一次看診,醫生診斷有可能是腺病毒或玫瑰疹,因為禹彤的年紀也差不多了。
第二次看診,醫生講得更明確了,應該是玫瑰疹。
第四天沒再發燒了,但禹彤還是有點小花,接下來,疹子就出現了。
滿滿的紅疹佈滿整張臉,好像紅面關公一樣,尤其是雙眼下方更是明顯。
不過,沒被衣服覆蓋的地方,卻出現極少的疹子。
本來想拍照留念的,因為禹彤醜醜而作罷。


奕岑從六月中13號這天也開始發燒,沒特別感冒症狀,唯一的症狀就是發燒。
醫生診斷應該是感染腺病毒,至少會燒個三天。
三天過後,第四天早上奕岑還在發燒,換到醫院做檢查,尿道感染!
服用抗生素藥物,沒退燒反而更高燒,飆破39度。
嚇得媽咪爸比當晚又再度到醫院報到,這回醫生又更肯定的說是腸病毒,因為喉嚨破了兩個洞。
回到家後,奕岑馬上與禹彤隔離。
原以為一切將回歸平靜,按以往經驗,奕岑感染腸病毒只會燒3天,這次已經第四天了。
卻因為媽咪的疏忽,夜裡睡沉了沒給藥,清晨奕岑的體溫攀升到39.8度。
給藥後回復正常體溫,但下午又急速攀升,飆破39度。
擔心是不是感染其他病毒或細菌,我們決定再送更大的教學醫院,還好還是一樣腸病毒。
要讓奕岑一直喝水,才能幫助她降低體溫,而爸爸也決定帶奕岑回台南照顧。
為了保險起見,爸爸決定半夜四點急送成大,醫生也說是腸病毒,
不過這次成大的退燒藥起了作用,星期六晚上就退了燒。


上週三,換媽咪也出現發燒症狀,全身痠痛又畏寒。
連續三天,雖然不至於高燒,但也讓媽咪覺得極度不舒服,還到診所看診拿藥。
吃了一回藥後,似乎沒好轉現象,只好到原來看診的診所報到,也是平日禹彤奕岑報到的診所。
醫生問起奕岑的病情後說,奕岑應該不是腸病毒而是腺病毒。
一般腸病毒只會燒三天,而奕岑卻燒了整整六天,媽咪是被奕岑傳染囉!
大人抵抗力較好,3-5天就會痊癒。終於,媽咪也在第五天後好轉。
值得慶幸的是,禹彤沒在這一波腺病毒發威之際受到感染,不然可有得操勞囉!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