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3Y9M2D。今天是中秋節


奕岑上學滿一週了,起初很擔心,奕岑得同時適應幼稚園的團體新生活,又得適應沒媽咪沒阿嬤沒妹妹的日子。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奕岑這一週完全很適應,從沒哭著說要找媽。


其實,不僅奕岑要適應新生活,我、禹彤還有從小照顧奕岑長大的外公外婆也得適應。我當然非常不適應,上學第一天照三餐打電話給Siva關心奕岑。禹彤,整天看起來悶悶的,一到房間就趴躺在床上,也在想念姊姊吧!外婆,雖然嘴裡唸著,奕岑回台南後就輕鬆許多,中午不用餵飯,也不用擔心奕岑欺妹妹,但我知道外婆是想奕岑的。而外公更把「啊回去不知道會不會適應」一句掛在嘴邊,大家都是惦記著奕岑的。


盼望了一整個禮拜,奕岑回應我的是淡淡的情緒,沒特別思念的心情,什麼事情都找爸爸,我大大失落了。Siva見我這麼失落,在中秋節這天,催促我帶奕岑出去透氣,彌補這一週來減少的母女時光。



奕岑說她想去體育公園




溜滑梯、






盪鞦韆




玩翹翹板。


這一招頗有效,回來就比較肯找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