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4Y8M29D。2Y1M29D


  這一週提早週五晚上就回台南,請Siva帶我這個愛玩的牽手和女孩們出外踏青去。
  有兩個行程,一是到東山咖啡公路看花,一是到柳營乳牛的家餵牛。
  奕岑選了看花行程,而禹彤選了看牛行程,這次先依奕岑的決定吧!


 



  下二高烏山頭/六甲交流道後來到東山,還得續開近四十分鐘的山路,這裡真的好遠啊!
  就在快接近目的地時,在後座不安份好一陣的禹彤突然沉默、定格了起來,
  嘴裡的咿咿啊啊夾雜幾句「肚子、肚子好痛」...啊,禹彤暈車了。
  幸好,不到十分鐘,大鋤花間的招牌就出現在路旁,轉個彎爬上坡100公尺,抵達目的地。
  停好車,走上小坡,兩旁盡是可愛的雕燈,讓我想起我們在總爺藝文中心所見的雕燈裝置藝術。


 



  點了餐,老闆抓出飼養的寵物蜥蜴,邀請奕岑、禹彤和蜥蜴的近距離接觸。
  一開始,奕岑當然是不肯,膽小的禹彤更不用說,像無尾熊一般緊抱著我。
  老闆一步一步慢慢引導,先是將蜥蜴催眠,讓它四腿朝天,再由奕岑呵氣把蜥蜴叫醒。
  漸漸地奕岑退下心防,願意讓老闆把蜥蜴放在她蓋紀念章的本子上,
  爸爸更讓老闆把蜥蜴放在肩上、徒手抓蜥蜴,奕岑一看終於肯嘗試看看。
  到最後,為了老闆的一句「妳可以拍照回去給同學看」,奕岑拚了,
  很大膽地主動說她要抓蜥蜴,雖然表情還是有點僵硬,不過還是比媽咪勇敢。


 



  等待餐點時,老闆又說要抓假的毛毛蟲來給女孩們瞧瞧。
  原來這是非洲鳳仙花的果莢,果莢成熟時輕壓,果莢會爆開迸出種子。
  然後果莢會捲曲起來,就像是毛毛蟲一般。
  一開始兩姊妹還是有點兒害怕,不過馬上就玩上癮了。


 



  用完餐,讓兩姊妹拿著自己的回憶票根紀錄本自行蓋章。
  這兩本本子,從三月初去花東散步回來就買了,一直到今天才想到要拿出來蓋章。


 



  新營客運公車站牌成了廁所的標示。
  老闆還飼養了一隻青蛇(不知道是不是青竹絲),玻璃缸內有好幾層脫下的外皮。


 



  果然是景觀庭園餐廳,處處可見花草,老闆很用心地佈置整個庭園。
  適合三五好友來喝喝咖啡、聊聊心事,當然也適合像我們一樣的親子同遊。
  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美景、花草樹木,真的好享受。


 



  路旁已經見過咖啡樹,所以我們就不再走進去看看老闆栽種咖啡的咖啡園,
  離開前,再讓兩姊妹找了幾顆會爆炸變成毛毛蟲的非洲鳳仙花果莢。
  Siva說,既然來到這裡,我們就去關子嶺的水火同源走走看看吧!


 



  奕岑一來到這兒就說,這邊我沒有來過耶!是你們結婚前來的嗎?真聰明。
  那已經是七、八年前了,我印象很深刻。
  那一回先在關子嶺泡了湯,行經彎曲的山路,最後我帶著頭暈、想吐的身體返家。
  回程在碧雲寺讓兩姊妹解內急,不過糊塗媽咪沒先解決禹彤,反倒讓姊姊先上廁所,
  於是禹彤就尿濕褲子啦!最後光著尿股,坐在增高墊上回家。
  一會兒女孩們就進入夢鄉,我們再繞回東山買了東山鴨頭,結束今天黑皮的一天。


 


 


大鋤花間
台南市東山區高原里高原村109-17號
0939-723-117
平日10:00~18:00,假日10:00~21:00
每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