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4Y9M13D。2Y2M13D


  Siva找了婆婆、小叔一家人,計畫週日外出散心,問我有沒有想去的地點,
  從乳牛的家、總爺藝文中心、葫蘆埤(我還沒仔細研究過),到白河的台灣電影文化城,
  最後拍板定案,來去樹谷‧生活科學館,理由是:免費入館、有冷氣、在室內、離家近。


 



  經過剛剛的小小不愉快,我們終於來到了樹谷生活科學館,同事來過也滿推薦的,
  印象中好像有什麼恐龍展之類的,一直很怕膽小的禹彤會害怕。
  後來事實證明,奕岑比禹彤更害怕,因為生活館裡一直發出動物的吼叫聲。
  於是,我們只能快步走過1F和B1F的展區,來到位於B1F的探索故事屋。


 



  探索故事屋一共分兩個區域,前方區域主要提供一些積木讓小朋友使用。
  進來探索教事屋必須脫鞋,並將隨身包包寄放在寄物櫃裡。


 



  更往裡頭的另一區域有一些繪本跟書籍,還有一些抱枕和坐墊,累了的家長可以稍作休息。


 



  不過地板打蠟過,有點兒滑,穿著襪子的小朋友行走時要注意,別滑倒囉!
  小孩們在裡頭待了好一陣子,這兒絕對可以稱得上是最受小朋友喜受的區域。


 



  離開探索故事屋,我們上到2F參觀特展區。
  這一期的展覽比較偏地球科學,奕岑一聽到巨響又急著要我們出去。
  據爸爸說,今天晚上睡前還一直跟爸爸說,「我不要地球變紅色的!」
  要不就狂問一堆問題,「為什麼地球會變紅色的?」


 



  另一特展。 原來是排灣族文化技藝-琉璃珠,也來到這兒展覽。
  展出內容由三地門蜻蜓雅築提供,部分作品還是海角七號系列作品呢!


 



  這兒播放著原住民音樂,奕岑似乎很喜歡,
  也願意配合爸爸的指示,和禹彤當起爸爸的專屬小麻豆。


 



  製作琉璃珠的多彩燒製材料排列組合,組成了南台灣的屏東。
  離開這兒到1F的商店給倆姊妹買了紀念品,奕岑選了24色色鉛筆,禹彤選了娃娃公仔。


 


 


  樹谷生活科學館 http://www.tvsm.com.tw
  台南市新市區中心東路12號
  AM09:00 ~ PM17:00
  每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