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清泉部落,我們轉往更高山的雪霸休閒農場,距離觀霧最近的住宿選擇
夏日旺季時常是一房難求,還好拍賣上的賣家提供了代訂房的服務
不僅訂房較易成功,價格也比官網線上訂房來的低一些

 

大鹿林道8K左側溪谷有八仙瀑布,因枯水期狀似國字「八」而得名
我一度以為因其水量豐沛,如章魚般有八爪呢!
最近非枯水期,瀑布不是八字形,而且在公路旁就可聽到瀑布湍流的水聲

 

一路上,Siva以20K時速平穩地行駛在大鹿林道上
當然禹彤仍免不了咿咿啊啊喊著「肚子疼」的戲碼,可能是小小暈車
但絕大因素是想媽咪抱抱,在她小肚肚上塗上一些白花油舒緩舒緩
以前坐山路,我是壓根不怕暈車的,但有了小孩後
常得分心照顧小孩,走五次山路有三次會暈車,機率之大啊
這次,公主們更大了,自個兒在後座玩,碰上不得已時
我也會請Siva找空地停車,讓我處理一下,也有可能吞了那顆暈車藥起了作用
就在我一邊看風景一邊數里程數中,順利抵達雪霸休閒農場
這兒的氣溫24度,比較山下隨隨便便就有的30幾度高溫,實在是太涼爽了

 

我們的客房-歐式木屋二人房,當初真讓直接再升一等至花園木屋二人房的
因為我另外加了張床(300元)、加價將晚餐升等至西餐(200*2),總共700元
而歐式木屋二人房和花園木屋二人房也不過差價600元
客房內有一大一小床,還提供一台電腦可以上網,這差很多
山區只收得到中華電信2G訊號,手機上網速度之慢呀,只怪我當初功課沒做好!!
不過,房內空間超大,公主們在裡頭跑來跳去,超開心的
還大玩把東西藏抽屜的遊戲,搞得我們隔日退房全數抽屜都得再檢查一番

 

一到房間,整個人都放鬆了,司機超人爸爸拍了一些照片後躺平在床上
好不容易將他挖起床,準備來去走一趟農場內就有的「野馬瞰山森林步道」
但公主們一見到這車子改裝的小飛機,馬上要求要上機體驗
連隔日離開前還得再進行最後一次巡禮才肯罷休

 

難得和我們同遊的藍天、白雲,在山上一切看起來就是那麼清淨
只是好可惜啊!這美好的開始沒有延續到行程的第二天、第三天

 

站在雲海咖啡廳戶外區欣賞壯闊的山景,心境也跟著開闊起來
今天雲層稍厚,而且位置就恰好遮蓋住聖稜線,分不清哪山是哪山
能見如此美景還是十分愉悅,至少沒有大濃霧等著我們

 

本想在野馬瞰山森林步道找找看是否有傳說中的水晶蘭,但怕最後小孩爬上身累了自己而放棄
其實農場每日上午與下午各有一場專人導覽的森林步道之旅
可以欣賞野馬瞰山、與檜山巨木群,但我們一路從台南上來,趕不及下午的導覽

 

既然無緣走森林步道,那就在園內走走晃晃吧
百花盛開,只是繡球花況沒想像中的多,處處可見農場主人的用心
要看繡球花,感覺要上陽明山或杉林溪來的美一些

 

氣溫漸低,外套上身,現在只剩18、19度,稍有涼意了
Siva笑著說:不不不,這天氣剛剛好,超舒適的。
公主們沒得選擇,跟著媽咪支持義大犀牛隊,哈哈!
她們常在看棒球賽時唸著:義大犀牛加油,統一獅漏油
然後媽咪就會招來統一獅球迷爸爸的白眼><"

 

好美的園區,若在木頭雅座野餐,喝點咖啡,該有多麼愜意
晚餐時間也差不多到了,來去雲霧西餐廳用餐囉!
我們點了炭烤美國沙朗和香烤羊肩薄荷醬,口味普普而已捏
原來招牌是玫瑰鹽骰子牛和紐奧香料烤雞啊,失算!

 

>

可憐的姊姊,累到在餐後不支倒〝桌〞
沒辦法,早起又只在半途中小憩一下而已

 

回到房間,爸爸當奶奶去(ㄜㄜ睏),我們母女3人洗泡泡浴
最後是爸爸睡前的講古時間,這晚姊妹倆一下就找周公下棋去
不過半夜禹彤還是有小吵一番,我猜不是肚子餓就是踼被冷著了,因為她的雙腿冷吱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